Friday, November 11, 2022

Thirty-Two

蓮蓬頭的水滴嘩嘩聲地灑下,我竟然奇蹟般地能回想起自己在不同國家的記憶片段。還有陳綺貞的那首『台北的某個地方』在耳邊悠悠響起,我徬彿看見了淡水河岸。

記得友人在明信片上寫「人類之所以不停地移動,是為了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家」。我到每一個城市都會想起他寫的這句話。

不幸染疫在家自我隔離一週,好像是我想要WFH的願望提早被兌現。雖然我哪裡都不能去,而且咳嗽真的咳到好累,但是能在家辦公,生日一週能過得額外平靜,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每一年的雙11我都在工作中度過。越搞越大型的活動,越來越繁重的業務;掌聲如雷,我很累。20多歲的時候我常常在想,如果把工作拿掉,我還剩下什麼?如今30多歲,終於有了答案。

那年在墨爾本大洋路的懸崖邊上,手機裡播放著『Infinity』,看著巨大的海浪在翻滾。然後覺得自己好渺小,這個世界這麼——

這麼的大。

這十年去了好幾個城市,遇見了很多善良的人。我在每段旅途中都丟失了自己一點點,卻也幸運地獲得了更多。可能人生就是一場「不停地失去,然後失而復得」的長途旅行。

但願我們都能更自由地穿梭自如,不管是城市與城市之間,還是一個身份和另一個身份之間。

卸下自己職場上所有的標籤和職務,我還是那個可以跟你坐在咖啡廳,喝著咖啡聊著人性和哲學、設計和建築的人。又或者什麼都不談,只是安靜地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,還有不停轉動的世界。




那扇回不去的藍色大門
還有更自由的未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