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0, 2023

33

我斷斷續續在整個十一月里寫下這篇生日文。

十一月初忙完雙11購物節,家人發生了小意外讓我覺得人生無常。所幸無大礙,家人平安出院之後我就已經飛到了清邁。

「你覺得33歲跟23歲的差別是什麼?你喜歡33還是23歲的自己呢?」生日當天跟摯友聊起這個話題。那個早晨天氣晴朗,天空一點雲都沒有。

我特別喜歡33歲的從容,成長的經歷經過時間的沈澱,有著前所未有的踏實感。而我現在專注於自己的生活,自由地學習專業以外的事物,這樣的日子反而讓我感覺到充實。

你乘坐早上的班機離開,我像平常一樣在上班的路上。但願我們所有的追趕都有一個目的地,所有的焦慮不安都有一個溫暖穩定的家。

我瞇起眼,聽見機長清澈的聲音。
「And to all Malaysians, welcome back home.」

我竟然莫名地覺得感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