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8, 2022

孤独症

昨晚只睡了3小時,於是施舍了自己一小時混亂的午覺。在醒著和睡著之間,那些感覺好像又回來了。

覺得世界大得可怕,自己是多麽渺小的個體。我這渺小的個體常常覺得疲憊,可是這樣的疲憊卻一直無處安放。這是我小時候就開始有的孤獨感。

自年幼就已經明白孤獨是生活的常態。我不是沒有正視過它,只是很早就已經學會跟它並存。

還是我「以為」我已經學會跟它並存?

二十多年之後,這種感覺回來拜訪,我發現我的心仍然是無處安放。好像我一直忙著屠龍,疲乏不堪,世界那麽大卻也沒有我容身之所。

於是用盡力氣去回想小時候讓我感到安心的時刻,覺得可能那會是一把鑰匙。嘗試非常理性地去解剖我所有突如其來的情緒,只是解著解著,我已不小心淚流滿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