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22

Exile

我無法不感到訝異,原來在金錢和現實面前,血緣關係可以變得如此脆弱。

其實為什麼納悶,為什麼失望?我要把事情重複說多少回,我才可以不耿耿於懷?

如何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?怎麼去接受自己的脆弱?我必須築起更堅固的城牆,擋住你們那些自私的藉口,也擋住自己一發不可收拾的憤怒。

「如今的狀況不是早就在預料中嗎?」 我仿彿看見高中時代的自己,坐在電腦桌前,看著我。

我盡量理性討論問題,避開所有戲劇化的煽情場景,以免觸動不必要的情緒。不要用親情卡,不要把道德捲入這個問題裡,不要說你很沮喪,不要叫我回家。

哪裡才是我的家?

All these time, we always walked a very thin line. 

某天下午,我一個人在陽臺看著遠方灰濛蒙一片的暴雨。開始心疼自己。

I think I've seen this film before. And I didn't like the ending. You're not my homeland anymor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