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21

A Pocketful of Dreams

疫情開始之後的一年又四個月。

醒著的深夜,我在想這一切是否夢一場。會不會某天起床之後,所有東西會消失?然後生活恢復以往的匆忙疲憊,跟同事一起趕到清晨的機場,一邊咀嚼三文治一邊抱怨惱人工作量。

以前就知道哪一天我會很想念這些日子。現在的生活非常寧靜且規律,但是外面的一切卻糟糕得不真實。光看新聞就讓人崩潰。

無法適當地表達自己有多麽束手無策,不如我們來談談虛幻的事情。

2021年,我本應回到倫敦看修建好的大笨鐘原貌,以及到伯明翰參加好友的婚禮,可能再到曼徹斯特看一場球賽,過一天非正式球迷的癮。然後繼續到中國大陸各個大城市出差,順便拜訪期待已久的阿里巴巴杭州總部。之後到伊斯坦堡、奧克蘭、悉尼,不如也再到墨爾本一趟。

I'm gonna make it by any means. I got a pocketful of dreams.


YouTube再次聽見Alicia Keys的《Empire State of Mind》,看見紐約市被重新啟動,人們開心歡呼,城市燈光照耀整個夜空,街道恢復了以往的生氣。我對著手機熒幕屏住呼吸。

One hand in the air for the big city. Street lights, big dreams, all looking pretty.

看著熒幕裏面的紐約市世貿大樓,不夜城裏燈光閃耀,心中充滿莫名的感動。什麽時候能真正醒在紐約市中心,打開窗呼吸大城市自由的空氣,看街道人潮熙來攘往,接觸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感受劇烈的文化沖擊。

Now you're in New York. These streets will make you feel brand new. Big lights will inspire you.

再多等待一下吧。我小聲地對自己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