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4, 2021

叁拾

Where did 2020 go?

被取消的班機,被改變的工作方式,被重新編寫的生活習慣。有時候控制手中的事情太難,我就只好專註於如何煮好一杯咖啡。

過著空白卻又混亂的日子。好像很忙碌,卻又很空虛。深夜睡眼惺忪,看著舉在空中的手,發現我已經喪失了寫作的能力。我深呼吸。

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。妳是知道的。

戴口罩的日子無所謂習不習慣。我一邊走一邊想象自己戴著口罩,拖著行李在機場準備登機。機場的聲音,飛機的引擎。其實我真的有點想念出差的匆忙日子。

於是我緩慢地收拾行李,決定從寂寞搬出去。

好友說:“愛情是一種修行。” 我們打開行李箱,發現裏面裝著的是非常沈重的固執和自我,還有一些不太管用的舊回憶。原來我們帶著這麽重的東西,走了那麽遠的路。

If you want to go far, travel light.

有一段很渾濁的日子,我們像是被囚禁在沒有陽光沒有自由的房間里,連喘氣都成問題。

2020年在我還沒認真寫下任何文字就結束了。30歲生日之後的一個月,我終於沈澱下來,不停地重復問自己一個問題:

妳知道妳在做什麽嗎?妳到底想要什麽?

終於踏出舒適圈。終於冒險。終於覺悟。終於妥協。終於認錯。終於肯一點一點放下自我。終於肯一點一點把自己從過去中釋放。

終於一個人走著走著,變成了我們。

然後發現2020這不知所謂的一年,我所做的,都是我問自己的問題的答案。


2 comments:

  1. Twenty something 要變成 Thirty something 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別這樣。哈哈哈哈哈。但這部落格是從twenty something開始寫的耶 ;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