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5, 2020

The Beginning

以為真愛是一陣狂風,力量大得足以排山倒海。

2020開始得異常安靜,我從上海回來就準備收拾心情,平靜面對新的一年。總覺得已經到了一個階段,不再期待什麼,卻又不斷地提醒著自己必須一直往前。

像言葉之庭那一幕,女孩在風雨中哭著對男孩大喊:“是你拯救了我”,之後天空慢慢轉晴。我說我還是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現實中。你安靜地在另一頭欣賞著那些大家都不懂得欣賞的,動畫裡小小的美好的各種細節。

於是我開始覺得不可思議。

某個聊天聊很久的晚上,我們在打烊的咖啡店一旁,因為過往的事而沉默著。我看著你的側臉,像翻看一本一直很想翻閱的書。

這種是什麼感覺,像晚間微風般舒適,像晚飯後的散步般自在。

看你笑得眼睛像新月,看你左顧右盼,緊張得不停閃爍的眼神。

多年之後,我翻山越嶺歷盡各種狼狽,有個人低調地出現,推翻了我過往所有倔強自以為是的執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