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3, 2017

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

那天在廁所吐得亂七八糟,晚上躺在床上眼前快要空白一片了。

終於買了香港的機票,聽說那裡天氣變涼了。建築師偶爾有打來問候,他在杜拜寄來的明信片還是遲遲沒有收到。可能明信片也想看世界,半途出走,旅行夠了就會回家。

我最近發現自己不能待在同一個城市裡太久,即使我很愛這城市。

還是眷戀墨爾本的冷天氣,還有變黃的樹葉。我在這裡只能看著窗外的雨,喝一杯熱咖啡來思念。

這樣要多久,一直追尋什麼,目的地在哪裡。你在遠方開口,我在這裡聽不見聲音。

她找到我,跟我說起了她的故事。一字一句,誠實得多麼讓人痛心。不知道該如何安慰,但卻讓我回想起當年自己也不顧一切走入風暴。

“你無法肯定風暴是否已經結束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走出風暴的你,將不會是當初走入風暴的那個你。”村上春樹這樣說過。

情緒沉澱了兩天,我想起的竟然是那片浩瀚無際的大海。你脫下皮鞋,拍拍身上的沙子,坐在我旁邊。我轉頭看你的側臉。

走過多少風暴你都仍然硬朗,多少挫折都不會讓你投降。

跟你說過的話,我在嘴裡念念有詞。我們其實一直都肩並肩坐著,就像以前一樣,以後也會一樣。

起床的時候,沮喪的時候,煮咖啡的時候,下雨的時候,那天在廁所吐得亂七八糟的時候。原來閉上眼睛一直聽見的,是海浪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