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5, 2017

Unravel


週五早晨,天空重得快要塌下來。

這幾個月的時間過得有點快,我好像在停不下來的跑步機上一直不停地跑著,但是並沒有向前。

最近看了一部奇幻動漫《Tokyo Ghoul》,說主角金木被捲入“鋼鐵掉落事件”之後從此被改變了一生,背後長出一雙巨大的赤色翅膀。

玲在職的最後一天給夥伴們買了飲料,一群人在會議室里說一些煽情的話。丹尼說他已經對離別沒有任何感覺,反正舊的人離開,新的人就會到來。我覺得他也想要比喻人生亦是如此。

儘管如此我還是不習慣說再見。就像金木無法理解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痛苦中成長。他抱著受重傷的好友走了好遠的路,心裡肝腸寸斷,當時的東京在飄著雪。

離開公司之前,玲回頭觀察了好一陣子。我們陪她到樓下,像往常般閒聊,最後在擁抱的時候卻說不出話。

店長熟練地拿起手沖壺,水柱緩緩流出,咖啡粉被澆濕,然後慢慢膨脹。金木在一旁專注地看著。咖啡流出,然後被倒進喜歡的杯子里,端到金木面前。如果結局也能如此平靜和美好。

我當晚一口氣看完了動漫的第二季,深夜倒在床上疲憊的睡去。隔天早晨被電話驚醒,離別的情緒突然變得異常清晰,我捲縮在被窩里,一陣悲傷湧上心頭。

窗外的陽光依舊溫柔,窗簾被微風吹得輕輕飄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