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15

Everything Has Changed

你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
而你卻完全不知情。就好像完全沒人意識到秋季已降臨臺北,我穿著短袖T恤仿佛自己身在吉隆坡在你公司樓下等你下班。

很難找到相同步伐的人,在居酒屋裏我們不得不承認這事實。你一臉疲憊訴說著昨晚你熬夜畫圖,但我們依然斷斷續續地聊了工作、漫畫、高中生活。

請往前看,你說。我說有啊,但有時候總會緬懷一下高中時代的無憂無慮。

之後聊到設計、哲學、咖啡,還有我這個人多麻煩一事。為什麽以前不熟的時候不覺得你那麽討人厭?我喝著熱拿鐵很有氣質地翻白眼。

這家日式小咖啡館好安靜,幾個顧客窩在角落做自己的事情。你拿著我的手機說要拍照,然後還滑了我的臉書。

我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麽被啟發,就像是你不知道你做了什麽會啟發別人。總之我現在很積極,知道自己的不足因而發奮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
於是臺北終於飄起雨,比鵝毛更細的雨。你借我毛衣擋雨,說臺北不愛我。結果我們吵吵鬧鬧跑到捷運站。

不談美好青春,不談壯烈夢想。我決定把自己照顧好,好好學習。期待下次再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