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9, 2015

Hello from Tamsui

走在你熟悉的風景裏就覺得跟你靠近了一些。

臺北26 °C,微涼。美式咖啡是我起床之後入口的第一種味道,不知道什麽時候我開始覺得咖啡越黑越好。聽說,愛喝黑咖啡的人都很麻煩。

搭捷運去淡水讓我愛上捷運列車在軌道上發出的聲音。我閉上眼睛,感受陽光灑在臉上的溫度,再睜開眼睛就看見淡水河岸了。有些細細小小的事無法被收藏,即使我很喜歡。

舊建築、老街道,打破了人們對城市的刻闆印象。我想我這次來旅行的目的就是想要改變自己愛對號入座的壞習慣,雖然我還有其他的企圖(如果妳也想深入了解的話)。

我完全忘了你前天說的那些話。只記得當天的陽光特別溫柔,河岸書店老闆很沈默。我遊走在城市裏面,恨不得把自己擠進你的過去。


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悲傷,至少現在我們都真實地活在彼此的現在。

漁人碼頭依然擁擠,夕陽仍舊匆忙;誰在情人橋上求婚,誰在河岸擁吻,誰在老街癡等,終於等到了對的人。不過這些都不會是重點。我在大學校園裏,一個人沈默著,走了快兩個小時。

你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虛幻,你說。

而我堅持這種是浪漫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今年三月去过淡水,就住在学校旁边,没几天就在校园晃,还坐在图书馆读了很久很久的《大江大海》。看这篇文章,回忆都涌上来了。——淑芬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也喜歡淡水,喜歡它很有故事,很恬靜。(還有很多貓)
      下次去可以去拜訪淡水河邊的獨立書店“有河book”,是一家很有個性的書店呢 :)
      好想念你啊,淑芬!你有收到我的明信片嗎?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