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6

A Night in Changkat


想在喪失寫作能力之前,為你寫一篇文章。

最近睡前都在看陳綺貞的書。偷偷告訴你,我除了喜歡看書,還喜歡聞書的味道。日子依然忙碌,上班下班上樓下樓有時候我會忘了自己想要去哪裡。城市越繁忙,人類就越寂寞。夜店里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那股寂寞的味道。

“你要在酒吧聊那麼哲學的問題嗎?”你大笑。我點了一杯叫Garden Refreshermocktail,竟然開始想念啤酒的滋味。

聊工作、藝術、咖啡與生活、主流與非主流、這城市那城市。六年的感情,幾千公里的距離。我們變了那麼多,卻也像是從來沒變一樣。

“你用另一個角度來看,就會發現其實吉隆坡也是一個可愛的城市。”我說。Changkat是如此非主流地寄生在城市中心的一角,舊房子老酒吧,我們坐在樓上俯瞰街道,觀察形形色色來自世界各地的人。我沒有想過我會因為這樣而喜歡這個地方。

周二的酒吧稍微清靜,我們交換了很多過去的故事。我特別鐘愛老建築、老歌、還有聽一些陳年往事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老了。聊到年齡你笑了,我靜靜地看著你的啤酒在冒泡。

於是我們不會再說一些“城市好擁擠可不可以逃到外太空”之類的話。

生活上把自己逼得太緊,有些事情太沉迷,都失去了意義。在台北捷運上看見淡水河流的畫面在腦海里不停重複播放,嘿,我又想去旅行了。剛巧你又說你想去流浪,當街頭藝人。

我們看着楼下街道,人来人往。相視而笑。

“白天還飄著棉絮,晚上下起雨了。人生是這樣的。於是我們對一切都珍惜。”陳綺貞說。

如果你問我,我會說我對這世界仍然感覺美好。日常生活裏還是有很多細細小小的事情讓我著迷讓我學習,能積極嚮前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。成長是如此,旅行亦是如此。

是有冒險精神、是任性倔強愛自由想回家什麽都好;我想旅行讓我們那麽著迷是因為面對著未知的旅程,那些興奮夾雜著少許的不安,讓我們有活著的感覺。

“是不是腿長的人走路都特別快?”我問。“那我走慢點。”你似笑非笑地回答。夜晚好明亮,是什麼東西在夜空閃閃發光。

轉過頭,我仿佛又看見了在圖書館里認真看書的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