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5, 2014

From Seoul to Taipei




每天在電腦前工作十個小時,一打開筆電我就覺得好像被太陽曝曬。雖然很想寫作,但是卻不想呆在電腦熒幕前。

你一身英挺的西裝,好像要准備出席什麽舞會。我突然想起兩個月前看過的《The Great Gatsby》,真正的結局是怎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。

書本就這樣靜靜地躺在書桌,像他的毛衣靜靜地躺在陳綺貞的衣櫃。熱忱和積極怎麽慢慢減弱?某天早晨我在上班的路上偶然想起。換了新工作我竟然比從前還忙,不過這個時候我顯然已變得更會安撫自己。

一大早你從臺北捎來好消息。你說你出門的時候接到了來自首爾的驚喜。

當然期待這東西能覆舟亦能載舟。上個星期跟友人討論過,為了不增加生活中的失望,我們只好減少期待。而在預料之外發生的好事就是驚喜,就是禮物。沒有人會不喜歡驚喜的吧?

我就是這樣,一直依靠著自己的一套邏輯,沾沾自喜地活著。

於是明信片很守信用地帶著首爾的問候到達,盡管大家認為已經被寄丟甚至把它拋之腦後。我願意相信它經歴了三個月的冒險和流浪,帶著豐富的記憶拖著行李箱飄洋過海來到你面前。

早晨陽光的香氣、涼掉的姜母茶還有媽媽煮的稀飯,這周末裏所有事物突然變得美好起來。這世界依然不可思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