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7, 2018

Peace of Mind

還是期待安靜的日子。

悠悠起床,在忘了時間的早晨。打開冰箱取出蘋果,慢慢地削皮、切片,然後放進嘴巴。聽燒開的水在喘氣,看水蒸氣急促地冒出。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陽光透進廚房里,外面的天空灰暗。

我煮了伯爵茶,吃著早午餐。屋裡沒有播放任何音樂,我聽著湯匙觸碰碗碟的聲音。手機一直響起,接了幾通電話我開始不耐煩。於是我調了靜音,就讓手機安靜地躺在桌上。突然外面就下起雨了。

有時候只想這樣安靜地呆著。我洗著鍋子,仔細看了鍋子一角被燒焦的痕跡。聽水滴的聲音,看停雨的天空,想起在墨爾本某街角的咖啡館里安靜的時光。我安靜地喝一口茶,看著茶杯冒煙。想起你安靜的臉。

還是期待安靜的日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