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1, 2018

11/11

瘋狂的雙11前夕,我洗了澡,忍著肌肉酸痛打著瞌睡,在電腦面前斷斷續續地把這些寫完。

1. 回到這城市日子繼續忙碌渾濁,大家繼續被數字和期限追著跑。因為感冒得亂七八糟,時差也輕而易舉地被調整過來。

2. 同事丹尼在29歲生日前夕被大夥兒追問著結婚一事,頓時惱羞成怒。我輕輕地拍拍他的肩。

3. 結婚的原因是愛和選擇,年齡或時間永遠不會是主要因素。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。

4. 總會有頻臨崩潰的時候。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在幽暗的會議室里,在22樓的吉隆坡夜景前。

5. Tell me something, girl. 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?

6. 偶爾週末傍晚爸會跟我一起上健身房。我們一邊跑著,一邊看著窗外的小鎮,看著天空慢慢轉暗。這個我長大的地方,原來改變了不少。

7. 他們說,人生唯一不變的定律,就是會一直改變。

8. 於是在健身房里悟出一個道理。我們在疼痛中停下,卻也在疼痛中學會治愈自己。

9. 英國回來之後發現,即便自己當時多麼掙扎矛盾,我還是慶幸自己踏出這一步。

10. 可能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,我就會把腹肌練好了。

11. 28歲,他們說精彩才剛剛開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