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18

幾分之幾

凌晨兩點半下班,我在酒店的電梯看著鏡子里自己的倒影。

建築師說他終於把工作辭掉了,七月會回來。我上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,記得他千叮萬囑要我把自己照顧好。之後的那段時間過得特別匆忙,我也忘了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學了什麼。

遠處就看到他的笑容綻放,在休息室里,會議室里,辦公室的接待處里。好像初夏的一陣微風,熱天里的一杯冰水。

27年,我總算習慣了自己的皮膚和樣貌,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事物,自己和自己的相處方式。總算學會了不要對自己太嚴苛,不要隨波逐流。

上個月整理抽屜的時候,找到建築師幾年前給我寄的明信片,裡面寫到:“放輕鬆,一直都覺得你好好的。”

於是我興沖沖地去把長髮剪短。

聽說要習慣兩個人一起的生活,必須習慣一個人生活;想要一個人喜歡你,那你就必須先喜歡你自己。把頭髮剪短了之後才發現,原來之前一直沒有好好喜歡自己。

偶爾朋友會關心我到底交男友了沒。目前的感情狀況實在沒有什麼可以被解剖,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可能就是最大的問題。

不同時段,我在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。他們陪我一同乘車,伴我看過不同地方的美麗風景。上車下車,人來人往。他們教導我要等待,因為時間會給我安排最合適的旅伴。

我在等待的過程中,最後竟然變成你喜歡的樣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