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7

Rain

“隱約雷鳴,陰霾天空,但盼風雨來,能留你在此。”

沒有人說話,我只聽見雷的聲音和自己急促的呼吸聲。

雨天的美好,是我多加了很多幻想成分。濕噠噠的馬路,移動的雨傘,雨水沾濕玻璃窗的平靜。我把茶包放在杯子里,倒入熱水。我坐在窗邊,握著一杯溫暖。

“為什麼現實會把你變成安靜的人?”友人這樣問。我定睛看著他良久。

我從來不擅長為自己解釋。洋甘菊茶的味道有點夢幻,於是我開始想象。想象所有過錯被原諒,想象瓶頸和困難迎刃而解,想象此刻你戲劇化般出現在我面前。你會懂,你一定會懂。

“隱約雷鳴,陰霾天空,即使天無雨,我亦留此地。”

電影在女主角的哭聲中結束,我說不出話。鼻一酸,雨就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