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8, 2014

End of December 2014

热水流入杯子里,呼呼作响。厨房充满咖啡香气的星期日慵懒时光。

对于这样的日子总是异常地期待,我喜欢用我的方式来活在当下。就什么都不做,只坐在椅子上听屋外细细小小的吵杂声,认真地感受时间的流失。

从圣诞节前一周开始断断续续下雨,每天面对着只能穿球鞋去上班的无奈。某天我在办公室里忙碌的当儿转头看见同事Chen穿着灰色厚重的连帽外套,才惊觉圣诞节真的快要到了。

2014年快要画下句点,我却发现自己有多么的不擅长道别。

冰箱里藏着新买的咖啡豆,还有我最爱的樱桃番茄。安静的星期日早晨最适合做简单的意大利面,配加奶不加糖的热咖啡。早餐之后拜访了你的Instagram,发现你没有发新照片。其实除了想了解你那里的天气,我更想关心你的心情。

于是我把音乐的声量调得比窗外的雨声稍微大一些。Big Baby Driver的《Tuesday Song》让时间过得更是平淡沉稳。

就这样过着2014年最后的一周,宁静中夹杂着美好。我翻着几个月前买的书,想起你说过的话。

There's no before sunset or before sunrise, only before we met.

我打开笔电放在餐桌上,双手握起杯子细啜一口温暖。

4 comments: